魔術師河南競技

2011-12-23

圖:雜技藝人在河南「魔術之鄉」獻藝\本報攝

【大公報訊】記者楚長城鄭州報道:第八屆中國雜技金菊獎第五次全國魔術比賽暨中國.寶豐第五屆魔術文化節日前在「魔術之鄉」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舉行,香港選手與來自十九個省、市、自治區以及解放軍代表隊選手參賽,共評選出二個金獎、二個銀獎、五個銅獎及四個單項獎,寶豐縣榮獲今次賽事的突出貢獻獎。

今次活動由中國文聯、中國雜協、河南省委宣傳部主辦,河南省文聯、河南省文化廳、平頂山市、寶豐縣等承辦,其間舉辦中國魔術發展論壇、魔術講座、金菊獎全國魔術比賽、魔術服裝道具展演、民間文化藝術展演、全國書畫大賽等活動。

中國雜技「金菊獎」與戲劇「梅花獎」和電影「金雞獎」同等規格。寶豐是中國雜協命名的首個「中國魔術之鄉」,其魔術起源於唐宋,繁衍於明清,而盛於當今。開幕式晚會在平頂山市會議中心舉行,來自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委內瑞拉、韓國的魔術師與我國獲得過金菊獎魔術比賽金獎的魔術師沈娟、李寧同台獻藝。

在金菊獎全國魔術比賽上,香港、北京、上海、河南等十九個省、市、自治區及解放軍的四十個節目參賽,經過初選後,有二十九個節目進入決賽。魔術師尹浩、胡金玲分別憑藉魔術《音樂夢》和《敦煌蓮想》獲得金獎。

與會的香港魔術師歐宏亮告訴記者,他首次到寶豐,認為這裡是中國魔術師的搖籃,文化氛圍濃厚。